英研究:站立式工作枱助提升員工表現 (明報)

by Creativeworks Group

研究發現,站立式工作枱可能有助提高工作表現。(Twitter)

 

英國有研究發現,站立式工作枱可能有助提高工作表現。研究以英國的「國民保健服務」(NHS)員工為對象,他們獲得新的可升降工作枱,可選擇坐着或站立工作。一年後,研究人員發現,員工坐着的時間較其他同事減少超過一小時。他們亦稱感到沒有那麼疲倦,對工作也較投入。

研究由拉夫堡大學及來自李斯特的專家所領導,以146名工作時坐着的NHS員工為對象。當中77人獲分配可調較高度的工作枱,其餘69人則繼續使用普通工作枱。

研究人員在開始時記錄員工坐着的時間,然後分別在3個月、6個月及12個月後記錄。一開始時,員工坐着的時間為9.7小時,3個月後減少50.62分鐘,6個月後減少64.4分鐘,最後減少82.39分鐘。獲分配升降工作枱的員工表示,肌肉與骨骼問題有改善。他們所填寫的問卷亦顯示,他們焦慮減少,生活質素有改善。不過,工作滿足度、認知能力及病假則未有顯著改變。研究人員稱,站立工作的長期好處仍需進一步調查。今次研究已刊登於《英國醫學期刊》(BMJ)。

過去不少研究發現,坐得太久會影響健康。在瑞典站立工作已相當普遍,丹麥2014年更規定,僱主必須為員工提供可調較高度的工作桌,讓員工可站立工作。

(英國廣播公司)


Leave a comment

Please note,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